百大科技研發獎 台灣奪12項亞洲第一全球第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】台灣在今年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,獲得好成績,共拿下12個獎項,獲獎數居全球第二、亞洲第一。尤其在生醫領域、淨零節能領域.表現更加亮眼。

台灣在今年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,大放異彩。創新科技摘下12個獎項,獲獎數全球第二、亞洲第一。

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:「今年R&D100在美國100個獎裡面,不是美國只有28個,那我們台灣拿了12個,我們工研院拿了8個,這個是相當好的成績。」

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:「結合國內的產業一起來,把這樣的一個,具突破性技術,而且是對準需求的這樣一個研發成果,能夠讓它商業化或者產業化,我想這是一個大方向,很重要的成果。」

工研院研發O-RAN專網節能管理技術,跟和碩、遠傳電信都有合作。透過設備裝置連到基站,可以讓閒置的基站處於休眠狀態,在和碩場域試驗上,可達到50%的節能效果。

和碩技術長 徐衍珍:「已經把我們現在所得到獎的這些技術,應用在和碩自己家的工廠裡面,然後再推廣到包括東南亞,包括北美,包括日本一些市場裡面。」

台灣生醫科技研發成績亮眼,在今年R&D100得?數也創下新高。工研院技轉給仁寶的智慧射頻熱消融系統,也獲得榮耀。

仁寶醫療產品處資深處長 陳坤松:「已經取得不管美國食藥局,台灣的食藥署,還有包括我們健保給付,所以現在已經在醫學中心,已經開始使用。」

持續創造經濟價值,經濟部表示,相關得獎技術,九成已經和廠商合作,進一步產業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