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鋼鋼化聯產 期許打造全新碳資源整合供應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3 日訊】全台首座「鋼化聯產」工場,12月2日在中鋼廠區成立,預估可創800億元產值、年減4千9百公噸碳排。經濟部長王美花南下揭牌,樂見未來環保減碳及經濟產出的里程碑。

揭牌首座「鋼化聯產」工場,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指出,鋼化聯產將以三階段推進,除結合工研院技術進行合成化學品的應用技術研發及驗證,另外可以攜手化工業夥伴建立實際商業化生產的化學品,同時建立碳循環產業聚落,預計年減碳量可達到290萬公噸。

中鋼董事長 翁朝棟:「第一階段做先導工場,可以補碳4900公噸,中鋼也投入了2億,第二階段是跟石化的夥伴然後來成立示範工場,第三階段就是我們要結合,所有的石化產業到新材料的循環產業園區裡面。」

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非常重大的意義就是,我們把這個鋼鐵廠跟石化廠連結,把鋼鐵廠產出的這些二氧化碳,透過這樣的一個先導計畫,這個可以變成是我們化學品的原料。」

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,2050年淨零排放的跨世代、領域及產業轉型工程,對未來30年的經濟發展,將產生重要的影響,與中鋼合作希望能建立永續碳循環的產業鏈。

中華民國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:「跟中鋼的合作裡面,我們就是把這個鋼化聯產下面,把CCUS的一些技術在這邊做展示,希望能夠建立一個很健康的碳循環,重要的是說我們要建立一個整個碳循環的產業鏈。」

經濟部長王美花說,高雄擁有鋼鐵及化工產業聚落,碳資源整合更能發揮優勢效果,期許打造全新碳資源整合供應鏈,掌握減碳新商機,也朝淨零碳排目標邁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