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出席台積電上機典禮 美媒:重要時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3 日訊】半導體龍頭台積電投資超過120億美元,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立晶圓廠,下周即將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。美國白宮證實,總統拜登將親自出席,美國媒體指出,這對台積電來說是一個重要里程碑,而對拜登來說,更是代表晶片政策成功的重要時刻。

《FOX 10 Phoenix》新聞:「拜登總統幾天後將來到鳳凰城,下週二即12月6日,他的到來,是為了強調一家外國公司,對美國製造業設施的最大投資之一。」

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新廠,即將舉行上機典禮,美國總統拜登將親自出席,美國媒體報導,這對台積電來說,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時刻,而對拜登而言,這是代表晶片政策成功的重要時刻。

台積電斥資120億美元,在美國興建先進製程晶圓廠,台積電回應美國商務部關於晶片科學法案的公眾意見文件中,主動為供應鏈夥伴發聲,指出中小企業需要美國官方金融機構專業協助。新廠預計2023年12月商轉,目前有約1,000多名員工與外派人員,2023年將增加到2,000人,較今年翻倍。

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國際的環境的人才交流。這個廠確實要1000多人,所以是台灣去的員工是500人,其他就是當地的招聘的員工,大家也知道,這些美國的員工,也來台灣受訓了十幾個月,現在這些員工就是回去美國。」

日前外媒報導,台積電應大客戶要求,美國新廠2024年將導入4奈米製程生產。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,目前官方並沒有收到台積電告知此事。

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有什麼樣新的,不同的情勢的話,台積電也會讓我們官方知道,目前是沒有。3奈米在台灣已經在試產了,試產了之後,接著我們也在為2奈米,甚至1奈米做準備,台積電也很清楚提到,最先進的一定會在台灣,所以我想這個趨勢,這樣的情形是不會變的。」

經濟部長王美花重申台積電赴美投資,不會有人才與技術流失的問題。至於是否出席台積電美國廠上機典禮,她回應表示,這屬於台積電公司事務,非官方行程,因此她不會出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