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差一米 菲律賓譴責中共危險攔截海警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7 日訊】南海爭端再次升溫。菲律賓週五公布視頻,週三,一艘菲律賓的海警船,在護送兩艘補給船到仁愛礁時,遭到中共海警船危險攔截,雙方距離僅一米,險些相撞。菲律賓譴責,中共海警船違反了國際法。

週五(10月6日),視頻曝光,正在護送兩艘補給船的菲律賓海警船,遭到中共海警船危險攔截。

菲律賓舉行新聞發布會,譴責中共海警船的危險行徑。

菲律賓海岸警衛隊發言人 塔瑞耶拉(Jay Tarriela):「我們譴責中國(共)海警船的行為。他們違反了國際法,特別是(避免)碰撞規則。」

中共海警船週三在南沙群島仁愛礁鄰近海域,逼近菲律賓海警船,雙方一度距離僅約一米。

中共海警船廣播稱,仁愛礁海域是中國的,要求菲律賓船隻離開。

菲律賓海警船也廣播回應中共海岸警衛隊。

菲律賓海警船廣播:「根據國際和菲律賓國家法律,我們正在按照計劃路線行駛,要求遠離我們的航道。」

菲律賓強調,仁愛礁屬於菲律賓專屬經濟海域,提醒中共可以檢查國際法庭的裁決。??

菲律賓海岸警衛隊發言人 塔瑞耶拉(Jay Tarriela):「愛雲礁(又稱仁愛礁)屬於我國專屬經濟區。而中國(共)的依據,無論其怎麼聲稱對這些海域擁有主權,我想提醒他們檢查國際法庭的裁決??,重溫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條款。」

事發時,除了中共海警船,還有兩艘中國漁船,企圖阻止對方前進。補給船突破封鎖,繼續前往目的地,完成任務回航,過程持續了幾個小時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宇微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