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亞運代表團返台 F-16伴飛「火焰彈迎接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0 日訊】在杭州亞運奪下19面金牌,追平史上最佳紀錄的台灣代表團,昨天晚間搭機回國,總統蔡英文派出兩架F-16戰機伴飛,並施放高空火焰彈,隆重且高規格的歡迎,讓國手們相當的開心。

機艙上廣播:「杭州亞運代表隊的選手們,你們是台灣的驕傲。」

機艙上廣播感謝亞運選手,在機艙外更有F-16伴飛,施放高空火焰彈,歡迎台灣英雄回家。

選手們拿起手機紀錄下難得一刻,台灣代表團在杭州亞運奪下19面金牌,(10月)9日晚間最大團返抵國門,總統蔡英文特地派遣兩架F-16軍機伴飛回國,讓選手們繼驕傲又感動。

女子射箭銀牌 陳怡瑄:「有非常謝謝 F-16在我們旁邊,雖然天氣不太好,但是還是有看到一些閃爍的煙火,感覺很棒。」

結束賽程返抵國門,選手也放下了繃緊的神經,眾所矚目的台韓棒球賽,雖然在金牌戰惜敗,但旅美投手劉致榮,也希望未來能再披國家隊戰袍。

棒球代表隊投手 劉致榮:「第一場會緊張是因為,相隔四年再打中華隊,然後第一場過後,其實後面第二場就不會緊張了,希望下次中華隊能夠幫他們拿金牌。」

體育署長 鄭世忠:「我們的代表團榮獲了19面金牌、20面的銀牌喔,其實是比我們預期還要好非常多,而且也金牌數平了曼谷亞運的紀錄,銀牌也超越了曼谷亞運,因此非常開心。」

杭州亞運總計奪下19金20銀28銅,金牌數追平隊史最佳成績,接下來台灣健兒們也將繼續努力,在明年(2024年)的巴黎奧運續寫佳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