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萊塢勞資談判又破裂 影視業重啟遙遙無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3 日訊】美國好萊塢編劇罷工事件,不久前剛迎來大結局,但演員與製片的勞資談判卻進展不順利,雙方的談判於週三(11日)喊停。這讓影視業重啟的希望,再次破滅。12號,華納兄弟、派拉蒙影業等好萊塢製片商的股價,雙雙下跌。

週三(11日),好萊塢演員工會與製片的勞資談判喊停,雙方在串流媒體收入和人工智慧的使用等問題上,存在巨大分歧。

演員工會要求製片方將串流媒體的部分收入,作為獎金支付給演員,而製片方估算每年為此花費8億美元,是「難以承受的經濟負擔」,但演員工會指責對方誇大數字。

製片方「電影和電視製片人聯盟」(AMPTP)在聲明中表示,雙方差異太大,對話已經沒有成效。

演員 Michelle Boyd:「我聽說他們(製片方)對編劇工會也做過同樣的事情,回到談判桌說,不,你們應該接受我們給的第一份合同,並要有所感激,然後他們才恍然大悟:我們哪也不去。所以我還是抱有很大希望。」

今年5月好萊塢編劇發動罷工,2個月後演員也加入行列,導致大部分影視製作停擺、劇組人員失業,並給加州經濟造成了數十億美元的損失。

目前,編劇工會已經和製片方達成協議,重返崗位,但缺少了演員,還是難以開展影視製作項目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張博媛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