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再起?兩名日本棋手亞運會染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4 日訊】本次杭州亞運會,日本派出八名圍棋國手參賽,其中兩名選手感染新冠病毒。有大陸市民表示,最近周圍染疫的人多了起來。

日本多家媒體報導,日本圍棋國手一力遼(Ichiriki Ryo)和井山裕太(IYAMA Yuta),在本次亞運會獲得圍棋男子團體銅牌。10月4日,兩人返回東京機場時,確診感染新冠病毒。原定於七號舉行的「阿含‧桐山盃」早稻田圍棋公開賽決賽,因這兩位決賽選手染疫而推遲。

週五(13日),有大陸市民表示,最近身邊發高燒、咳嗽的人明顯增多,也有人說,周圍很多人出現發燒症狀,但不確定自己是得了普通感冒,還是感染新冠病毒。

杭州市民 趙先生 :「我們『陽』的人也開始增多了。我身邊有不少親戚朋友都開始『陽』了。他們沒有選擇去醫院,就是自己先在家做的抗原檢測。」

上海居民 王先生:「現在國內是感冒高發季節,現在感冒和『新冠』是搞不清楚了。我周圍的人很多人感冒發燒,但是沒人知道這是真的感冒還是『新冠』。」

上海市民遠醫院發熱門診 姜醫生:「現在疫情依然是嚴峻的。衛健委發布了相關通知,居民有自我檢測需求的,可通過零售的藥店、網絡的平台等渠道,自行購買抗原檢測試劑進行自測。」

而中共官媒對兩名日本圍棋選手染疫集體噤聲,王先生認為,這是中共輿論宣傳的一貫做法。

王先生:「中國大陸媒體總報喜不報憂的,看美國新聞全部是在罵美國政府的,看中國新聞,全部是在表揚中國政府的。它不好的消息都半夜12點發(布)的,第二天它就不報了,它說我報過了。它不會報壞事,全部報好事啊。」

杭州亞運會10月8日落幕。這屆亞運會耗資超過三千億元人民幣,被稱為史上最燒錢的亞運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劉芳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