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政部出招反詐 藝人站台籲民眾關注反詐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7 日訊】近年來詐騙事件頻傳,內政部警政署,為了讓民眾對反詐騙有更深了解,今天(17日)下午在臺北車站一樓大廳,舉辦反詐騙記者會,現場也邀請藝人為活動宣傳,盼藉由藝人的影響力,加深民眾對反詐騙的認識。

邀請知名藝人同台,為反詐騙活動宣傳,內政部警政署舉辦反詐騙記者會,藝人安心亞、蔡昌憲、王宏恩都受邀出席,盼藉由藝人號召力,吸引民眾關注反詐騙訊息。

藝人 安心亞:「如果你真的不小心遇到詐騙,把錢轉出去了,沒有關係,就是把握十分鐘之內報警,然後通知銀行,啟動聯防圈存止扣機制,你就有機會,可以把錢保下來。」

內政部提出「三減目標」,包含減少接觸、減少誤信以及減少損害,並向民眾推動不接、不聽、不點、不傳、不信的「五不原則」。林右昌致詞時指出,過去五年,詐騙成為全世界各政府最頭痛的犯罪樣態之一,很多詐騙集團不在犯罪國境內,並且案件增長。但台灣在大家共同努力下,過去兩年詐騙案件成長,有被壓抑遏止。

內政部長 林右昌:「最近這一兩年,這別是今年,我們發現到,我們台灣的這個詐騙相關案件,它的成長的趨勢,基本上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,已經被壓抑遏止住。」

林右昌說,過去165反詐騙專線只能諮詢,現在已經變成大型資料庫,可以提供民眾諮詢以及專業意見,讓民眾知道如果碰到詐騙該如何應對,成為保護大家的屏障。林右昌也感謝所有人共同一起努力,相信可以持續遏止詐騙危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