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能源週規模歷年最大 商機上看成長20%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1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全球重視再生能源綠經濟,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,及國際淨零永續展,迎接國際買主在疫情後回流,有望帶動展覽整體商機年成長20%。

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,及國際淨零永續展週二正式開幕,規模創下歷史新高,350家企業,使用1275個攤位。包括英國、比利時、德國等6個國家,也在展內開設國家館。

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:「是疫情之後,國外買主第一次可以來到台灣參加我們的展覽。我們同步也安排了70場的採購洽談會。那我們很希望說這個商機部分,能夠比上一屆成長20%。」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面對未來用電需求成長,政府也會積極的推動前瞻性再生能源開發,實現能源自主,讓台灣的企業接軌國際供應鏈的新標準。」

總統蔡英文親自逛展,致詞提到,台灣再生能源設置量,光電加風電已經達到13.9GW。展覽迎接國際買主回流,搶攻全球1.7兆美元的再生能源商機。台泥研發全球首個,以低碳建材打造混凝土儲能櫃,並表示如果儲能櫃內電池起火,可在5分鐘內注水讓電池降溫。

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:「任何一個大樓如果你放了10個快充進去,它大概那個大樓所有電力爆掉,所以它必須要用儲能來輔助,而這個儲能進大樓它必須要安全,這個就是安全的答案。(產品)可能要到明年第一季,才能夠歐洲跟美國拿出來。」

友達展出光電建築一體化,除了展示相關智慧能源管理系統,也開發光電整合型浪板。

記者 曾馨旻:「台灣大廠打造光電建築一體化服務,可以看到我身後屋頂,就是整合太陽能板屋頂浪板,未來興建建築,如果想在屋頂上裝設發電裝置部分,太陽能板就可以快速安裝,不必再二次施工。」

能源週及淨零永續展,重點聚焦太陽光電、風力能源、智慧儲能及多元創能等議題,在國際淨零轉型進行式下,台灣也秀出綠經濟實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