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眼綠色經濟成長 國際智慧能源週19日開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】國際智慧能源週明天正式開展,外貿協會表示,今年的展覽規模成長了4成,也將和27個國家的買主,舉辦綠色環保的視訊採購大會。

中華民國外貿協會和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,聯合舉辦「2022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」,週三(19日)即將登場。外貿協會表示,將展出近千個攤位,展覽規模成長40%。

外貿協會副秘書長 李惠玲:「外貿協會全球外館去洽邀到,27個國家、65位的國際買主,我們會辦理綠色環保全球的視訊採購大會,那預計會有170場次的一個採購洽談。」

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 高仙桂:「淨零轉型這個基本上,我剛剛講過是,大概是台灣最近面對數位轉型以外,另外一個更應該關鍵的成長的機會,大家把它認為,不管是國家或企業都是第2個成長曲線。」

隨著淨零轉型口號喊出,綠色經濟加速發展。再生能源公司太陽能事業總經理沈維鈞表示,烏俄戰、疫情、升息,都給產業造成了很大挑戰。

聯合再生能源太陽能事業總經理 沈維鈞:「怎麼樣在產業界,跟政府的政策搭配,使得我們可以在這個太陽能裝機量,可以持續增加,那不只台灣,美國、歐洲我們都看到非常多的機會。」

沃旭能源董事長 汪欣潔:「全力推動大彰化東南及西南,第一階段封場建置的一個成果,希望能夠在順利得全部完工,預計完工的時候,我們可以提供百萬台灣家庭所需要的的一個用電量。」

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:「台灣的半導體公司,在這個(綠色能源)領域跟這個議題上面,其實都受到全世界半導體行業的一些尊敬,也都希望台灣的半導體公司,能夠在這個上面,能夠做更多的示範。在可預見的未來當中,所謂的這個數位轉型、能源轉型,其實半導體行業都會扮演一個最具有關鍵性的一個角色。」

台灣綠色經濟成長勢頭強勁,也期待能成為產業界的領頭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