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士康遭中共查稅 鴻海自清:合法、合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3 日訊】中共官媒環球時報22日報導,中共稅務部門近期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、江蘇等地的企業稽查稅務,自然資源部門則對富士康在河南、湖北等地,進行企業用地情況的調查。

由於目前正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中華民國總統,中共是否有政治意圖,受到關注。郭台銘競辦回應,交由鴻海方面回應。鴻海發布重訊指出,「合法合規為鴻海在全球各地的基本原則。集團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的作業辦理。」

台灣經濟部表示,已在第一時間與鴻海聯繫,視情況提供協助。

郭台銘今年八月在宣布競選副手人選的記者會上,被外媒問及若當選,如何面對中共的強大壓力,他回應,「如果中共政權說你不聽我的話,我會沒收你鴻海財產,我會說,Yes, please do it(是的,請便)。」郭台銘還說「何況它(中共)現在經濟糟透了」。

不過,鴻海集團隨後來發出400字聲明表示,公司本身是屬於海內外全體投資的80萬股東所共同所擁有,且郭台銘4年前交棒就未再參與公司日常管理,並強調鴻海致力推動永續經營,不會參與政治活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姿吟 陳真 整理報導

更多新聞 :

富士康遭中共查稅 賴清德:別到選舉就逼台商表態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