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連出包 通用自動駕駛車遭加州禁止上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5 日訊】在通用汽車公司的自動駕駛車發生一連串事故後,加州DMV於週二宣布,暫停通用的「部署和測試無人駕駛車」的許可。來看報導。

週二(24日),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DMV宣布,由於通用汽車推出的自動駕駛出租車Cruise,在北加州舊金山發生多起事故,存在公共安全風險,因此暫時終止了Cruise的自動駕駛車部署和無人駕駛測試許可。

根據DMV的聲明,當局認為Cruise對「公共安全構成不合理的風險」,但並未詳細說明具體原因。

報導顯示,今年10月2日,一輛Cruise自動駕駛出租車將一名剛被另一輛車撞倒的行人壓在輪胎下,引發廣泛爭議與擔憂。此前,還有警消人員抗議,這類自動駕駛車經常會阻礙交通,延誤緊急狀況和救援時機。

Cruise公司也於週二證實,已經停止了自動駕駛出租車的運營,並正在配合加州與聯邦監管機構調查10月2日的事故。

雖然Cruise被打入冷宮,舊金山市目前還有另一家自動駕駛出租車Waymo,在提供全天候的搭乘服務。

新唐人電視台 洛杉磯記者站 綜合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