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首創AI導入課程 助教師出考題批作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6 日訊】3C時代來臨,因應全球新科技浪潮,台北市教育局推出,AI智慧教育輔助系統,讓AI技術輔助教學,引導學生解決問題,也協助教師,讓教學更有效率。

每個人桌上一台平板電腦,手指不時點點滑滑,小學生們不是在玩遊戲,是在上課;台北市首創,將AI導入教學,透過科技輔助教育,台北市長蔣萬安也當起小學生,跟同學們一同體驗AI課程。

日新國小老師 楊文儀:「我相信現在小朋友3C的,操作能力都還蠻強的,所以他們在輸入的時候,就節省了很多很多的時間,同時老師就可以,不用那麼大費唇舌,一直在台上這樣子講解,透過他們跟3C媒體的互動,其實他們會學得更有樂趣。」

AI輔助系統提供學生,包含與AI對話,引導學生提問並講解;口說練習,分析及建議幫學生增加聽說能力;以及分析學習狀況,提供不同學習建議,並主動推播適性化教材。

台北市數位學習教育中心校長 陳智源:「有些學生可能剛剛的學習狀況可能不是那麼清楚,或者是他的參與度不是那麼高,那系統就會主動推播所謂的補強性的,或者請他再回去複習剛剛的重點。」

在輔助教師教學方面,AI也協助老師編寫題目及作文批閱,減少老師批改時間,將更多心力用來關心每一位孩子的學習狀況。

台北市長 蔣萬安:「讓孩子們在學習上,更有效率,更快樂的學習,而且更聰明的學習,我想這個是我們,很重要的目的。」

台北市教育局表示,AI教學輔助系統26日正式上線,全市師生都可以使用,希望透過新科技,提升學生學習成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