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部列中共4管道滲台 盜賣案影響美信心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0 日訊】國際以行動因應中共滲透問題,台灣也高度重視,國防部長與情報首長,今天赴立院備詢報告指出,中共滲透的四個主要管道和因應作為,並表示,由國防部官兵檢舉的佔了8成以上。

中共對台滲透層出不窮,國防部到立法院報告指出,滲透管道主要分為袍澤情誼、眷屬親情、犯罪集團、網路接觸等4大方式,國軍皆有相對應的反制作為。

國防部總督察長 李兆明:「查核高風險對象,鼓勵檢舉不法。」「統計100年至今,司法機關起訴共諜案,涉及現退役官兵的,由國防部官兵檢舉或線索發覺的佔86.8%,防處作為已見成效。」

針對海軍陸戰隊爆發軍品盜賣案,刺針飛彈的發射筒被外流盜賣。立委質疑紀律、軍品管理不彰,恐影響到台灣軍購。

立委 江啟臣 VS.國防部長 邱國正:「(賣你武器的國家,其實心裡就會有疙瘩啦)雖然它不是一個正式的軍品是廢品,但是會影響到軍購,(一定會阿)人家對我們懷疑。」「我檢視這管理的程序,都沒有問題,就是執行面有所疏漏了。」

立委關切美國軍購延宕的空窗,是否影響台灣戰力,邱國正表示,台灣也在自產飛彈,有國外的更好,最起碼能應急,但我們有這個能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