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導入智慧科技 有效紓解車流省行車時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2 日訊】為了提升交通尖峰時段車流紓解效率,及減緩交流道周邊壅塞,台南市今年施行AI智慧車流辨識及智慧號誌管理策略,31日辦理成果發表會。

改善交通壅塞情形,台南市又多了一項利器!台南市府今年導入AI智慧科技,即時監控交通現場的車潮,再透過交通中心計算出最佳的號誌時間,更精確地分配路口交通號誌紅綠燈秒數,有效紓解交通車流。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經過這樣的實驗的結果,從第一期到第二期的情形,我們已經有效的減少了,這個13%的行車時間,尤其在尖峰時間,這13%的時間的行車效率的提升,會更明顯。」

台南市自109年起陸續完成舊城區一、二期路網、關廟交流道以及安定交流道、大灣交流道路廊智慧號誌系統,整體節省5~12%通過幹道所需的平均行車時間,交通尖峰時段更達13%。

台南市交通局副局長 熊萬銀:「針對大灣交流道還有安定交流道這兩處,民眾常使用的道路去做改善,目前已經有完成了51處的一個路口的一個號誌,智慧的號誌。」

智慧科技公司副總經理 蕭偉政:「透過人工智慧的技術,可以來有效透過影像辨識,來得到道路上很準確的車流量、轉向量、速度等等這些資訊,那有了這些資訊,就可以來做進一步的,紅綠燈最佳化的計算。」

台南市府表示,透過AI智慧交通號誌,優化分配紅綠燈秒數,既能減少民眾在停等紅燈的時間,也讓車流的移動更順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