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光擴大對台灣投資 台中DRAM四廠今啟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6 日訊】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加碼投資台灣,美光總裁兼執行長梅羅特拉,今天(6日)親自來台,主持台中四廠開幕典禮,展現美光持續深耕台灣、打造DRAM卓越製造中心的計畫更為落實。

美光有高達逾6成DRAM產品由台灣廠生產,目前台灣廠已開始量產1-beta製程技術,新世代的1-gamma製程首採極紫外光(EUV)技術,預計在2025年上半年量產。

值得注意的是,中共商務部部長王文濤3日向美光表示,將優化外商投資環境,為外國企業提供服務保障。王文濤強調,「歡迎美光科技在遵守中國法律法規前提下,實現更好發展」。

但在幾個月前,中共才出手禁美光產品。今年5月,中共網路空間監管機構表示,美光科技未能通過網路安全審查,並禁止中國關鍵基礎設施營運商,從這家美國最大的儲存晶片製造商購買產品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陳真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