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新創獲投逾22億美元 蔡英文:改善投資環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7 日訊】好,來看到,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公會及私募股權投資公會,今天(7日)舉辦2023台灣投資高峰會,談創新經濟及台灣產業發展新機會。總統蔡英文出席活動致詞時,表示政府致力改善台灣投資環境,截至十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累計投資額,超過2.5兆。新創投資部分也有相當不錯成績,為既有產業注入創新能量。

2023台灣投資高峰會,本周登場,談創新經濟及台灣產業發展新機會。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政府致力改善台灣投資環境,吸引企業在台投資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政府也從2019年開始,推動投資台灣三大方案,吸引許多海外台商回來投資,那本土企業也擴大投資,截至今年十月,累計總投資額已經超過2.5兆元,帶來超過14.8萬個就業機會。」

國發基金從2017年開始推出「創業天使投資方案」,至今已投資241家新創,帶動投資超過119億元。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,目前仍持續努力,將台灣新創團隊帶往國際。

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:「包括這個矽谷的這個Draper University,送這些新創團隊到柏克萊也好、史丹福也好,去對接一些美國的市場。去年到今年連續兩年,帶團到日本去,然後跟他們做一些新創的一些活動跟接軌。因為對新創來講的話,台灣是一個最好的測試樣板。」

蔡總統也表示,政府透過投資新創,來促進台灣產業創新轉型。台灣新創獲投資金額,在去年已超過22億美元,為產業注入創新能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