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創國家隊13家領頭羊入列 總統盼成新創王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1 日訊】台灣近年加強新創投資力道,國發會舉行明日之星計畫,第二屆再選出13家企業做為新創領頭羊,協助企業佈局海外。總統蔡英文表示,台灣總有一天將成為世界上的新創王國。

從總統蔡英文手中接下領頭羊藝術品,13家新創公司成為第二屆NEXT BIG,涵蓋教育科技、航太產業再到智慧健康等領域。國發會以新創品牌Startup Island TAIWAN為基礎,推動NEXT BIG明日之星計畫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以台灣人的這種創意,我們總有一天會變成是一個,世界上一個新創的王國。Startup Island TAIWAN,我們要用這個國家新創品牌,作為國際統一形象,來幫助新創企業能夠在海外的市場建立網絡。」

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:「台灣已經從過去新創的沙漠,現在已經變成雨林,那單單雨林還不夠,我們要有一些領頭羊,殺出雨林。」

台灣新創公司數從2016年前的2000多家,到現在超過7400家,每年獲得投資公司超過300家,投資金額也達到19億美元,約新台幣606億,同時台灣也在近年擁有4隻獨角獸。而這屆選入NEXT BIG的公司,除了創新力扎根台灣,也積極拓展國際市場。

AmazingTalker創辦人 趙捷平:「一開始的時候(新創)真的滿辛苦的,但是這幾年其實我覺得投資環境,市場都越來越好,」

創未來科技董事長 王毓駒:「科技冷戰的時代,非常仰賴台灣堅強的半導體製造,還有電子製造來做後援。」

國發會產業發展處處長 詹方冠:「日本是台灣的新創,在拓展國際業務上非常重要的一個市場,所以從去年開始我們(國發會)就帶領台灣的新創去日本,那今年我們會繼續舉辦,而且規模會更大。」

國發會將在9月中率領40家新創公司,前往東京參加「日台新創高峰會」。預期有機會和日本企業媒合,促成更多日本資金投資台灣新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