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釗燮訪國會 愛沙尼亞外委會主席:盼台駐處設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9 日訊】再來看到,先前傳出,愛沙尼亞政府同意台灣設立代表處。對此,台灣外交部今天表示,保持開放態度,雙方都肯定設立代表處對強化雙邊交流,具有重要意義。而外長吳釗燮目前正在愛沙尼亞出訪,除了在智庫發表演說,也前往國會會見議員。愛沙尼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表示,希望台北代表處能夠盡快在愛沙尼亞開設。

8號,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應愛沙尼亞「國際防禦及安全中心」(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Defence and Security, ICDS)邀請,以「台灣與愛沙尼亞:和平與民主的夥伴」為題發表專題演說。

吳釗燮在演說中,說明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的決心,強調台灣將持續與美國等夥伴合作,並學習波羅的海國家持續發展不對稱戰略能力。同時,在蔡總統的領導下,台灣不挑釁、不冒進,但也不會屈服於中共的壓力,台灣願意在對等的基礎上與中國展開對話,尋求雙方和平共存的機會。此外,吳釗燮也表示,國際友人對台灣的支持是維繫台海和平穩定的關鍵,感謝愛沙尼亞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。

此外,吳釗燮也前往愛沙尼亞國會,會見多位愛沙尼亞國會議員。愛沙尼亞國會議員克洛斯(Eerik-Niiles Kross)在推特發文表示,「今天很高興在愛沙尼亞國會歡迎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先生。中華民國與愛沙尼亞在1939年簽署友好條約。兩國間的友誼依然牢固。」友台小組主席恩瓦佳(Kristo Enn Vaga)也表示,「很高興在國會接待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。這是愛沙尼亞與台灣加強關係歷程中的歷史性會面。」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爾森(Marko Mihkelson)也在臉書發布照片並寫道,「希望台北代表處能夠盡快在愛沙尼亞開設,這將有助於加強我們兩個民主國家之間的關係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