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走出戰爭陰霾 烏克蘭學校種下鬱金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0 日訊】在烏克蘭有基金會發起全球募款送鬱金香給烏克蘭學校的活動,而基輔附近的學校最近開始種下第一批的鬱金香,期望明年春天美麗的花朵能讓學童走出戰爭的陰霾。

穿上鮮豔的工作背心,再戴上手套,小小園丁將親手種下代表希望的花朵。

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的伊爾平鎮(Irpin)在去年因俄烏戰爭嚴重受損,而最近(11月2日)鎮內一所學校帶領學童在校園前種下兩千顆的鬱金香球莖。這些球莖是一家基金會(Florium Foundation)募款計畫(Flowers4School.)所捐贈的第一批,基金會希望在校園種花能為戰爭期間的兒童帶來正面的心理作用。

計畫創辦人 Petro Tonenchuk:「烏克蘭發生的事件特別是對兒童有巨大的影響。我們能做的就是幫助他們克服並忘記所看到的一切,還有在那些時刻感受到的恐懼。」

學校遭受至少二十枚砲彈和飛彈的襲擊,導致體育館、音樂廳、數間教室和一個小型民族博物館遭到摧毀。

學童 Oleksii Cherntsov:「舊大樓的屋頂滿布灰燼,我們的教室也一片狼藉,許多椅子四分五裂,太可怕了。」

基金會是從去年秋天開始發起鬱金香種植計畫,((官網 ))今年的目標是募得一億朵花,目前已募集超過39萬朵。今年冬天種下的球莖,預計在明年春天就能綻放出美麗的花朵。

校長 Olena Illiashenko:「他們種下了新生命。未來我們就能感受到這個生命,看到它,並受到這些鬱金香的啟發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清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