供應鏈涉嫌強迫勞動 中國多行業被披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0 日訊】近日,中國不同行業被披露,在供應鏈中存在強迫勞動情況。

近日,加拿大企業負責監管機構評估了加拿大Zara公司,初步報告其供應鏈與中國公司的關聯。

報告指控這些中國公司存在使用維吾爾族強迫勞工情況。報告披露,有三家中國公司華孚色紡紗有限公司、山東鄒城國盛和新疆中泰集團,已被認定使用強迫勞動或從中受益。

根據投訴人指控,加拿大Zara早在2019年5月前,就涉嫌參與通過這些供應商使用強迫勞動力。被送往安徽省的維吾爾族勞工中,華孚色紡紗接收了一定比例的工人。同時投訴人也表示,Zara是「華孚的長期客戶」之一。對此,加拿大Zara否認了這些指控並拒絕調解。

近期,加拿大《環球郵報》獨家調查再次爆出,中共實施大規模勞動力轉移計畫,強行將維吾爾人送往中國不同地區為主要產業工作。其中海鮮行業由於便於隱藏,自2018年以來,中國至少有10家大型海鮮公司使用了千餘名維吾爾族勞動力鮮為人知。調查發現,這些公司向美國運送了超過47,000噸海鮮。

人權研究專家指出, 這種控制和同化的策略,是為消除維吾爾族文化而設置的。美國已於2021年通過一項法律,禁止新疆工人「全部或部分」生產的產品進入美國市場。加拿大也在2020 年修訂了《關稅法》,禁止進口強迫勞動生產的商品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熙 加拿大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