竟威脅30萬在港加人安全 加拿大政黨籲驅逐中共大使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9 日訊】中共戰狼變流氓,引發多國憤怒;近日,加拿大政府給予港人難民庇護身份,遭中共駐加大使警告說這將「危害在港的30萬加人的健康和安全」,加拿大朝野強烈譴責,要求其道歉,否則應被驅逐出境。

中共駐加大使叢培武10月15日在視頻記者會上,以在港30萬加拿大的健康與安全作威脅,指責加拿大政府向香港人提供政治庇護。

此言論一出,在加拿大引起眾怒,民眾呼籲杜魯道政府對此作出強硬回應,不應允許外國大使在加拿大領土上對加國公民作出威脅。

加拿大總理杜魯道16日回擊,指出這是中共的脅迫式外交,表示會堅持捍衛人權。

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:「作為政府,我們非常明確的表示,我們將捍衛加拿大人的權益,並且將大聲疾呼且明確的捍衛世界各地的人權。」

加拿大保守黨領袖歐圖爾(Erin O’Toole)17日也在推特上發聲明,呼籲杜魯道政府將中共大使驅逐出境。他「要求叢培武收回言論並發表公開道歉」,並補充「如果大使不能迅速這樣做,我們期待政府收回國書」。

在他的推特下面,很多加拿大人表示支持、認同。

據加媒《環球郵報》報導,一對曾參與反送中運動的港人夫妻在今年9月提出難民申請後獲得批准,另有45名港人的難民庇護申請正等待審理。

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