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3周年 港人抗爭犧牲喚醒世界認清中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1 日訊】2019年香港政府欲修法《逃犯條例》,將港人曝在隨時有可能引渡到中國,受中共審判的風險之下,爆發了百萬港人走上街頭抗議,卻是遭到港警暴力鎮壓。新聞帶您看到,3年前引起國際極度關注的,香港反送中。

香港人反對送中條例,2019年6月9日,百萬市民走上街頭,運動進入高峰期,這天是反送中運動周年日,寫下2003年反對23條立法後最大規模抗爭。港人高舉旗幟標語「撤回條例」、「林鄭下台」,但港府當時仍堅持與民意對峙。

參與反送中遊行港人(2019.6.9):「香港的司法制度和大陸的司法制度,其實是兩回事,所以香港人不會得到一個公平的審訊。」

參與反送中遊行港人(2019.6.9):「最不滿它這個條例是送給中國,我對共產黨已經不信任。」

《逃犯條例》草案讓港人十分擔憂,將打破香港與中共之間的司法防火牆,侵害一國兩制,包括允許將香港犯罪嫌疑人,引渡到中國大陸接受中共法院審判,港人的基本權保障恐遭侵害,也損害香港依據《基本法》獨立的司法管轄權地位,法律界憂慮是香港墜入極權社會的第一步。

林鄭港府罔顧民意,6月12日強行二讀《逃犯條例》,激化抗爭,上萬市民包圍立法會,港警對民眾使用催淚彈、辣椒水、橡皮子彈和布袋彈暴力鎮壓;港府卻將抗議定性為所謂「暴亂」,令人聯想中共六四屠殺前,四二六社論先定性學生運動為所謂「動亂」。

在港府堅持又激化下,6月16日,200萬港人上街抗議。港人喊出「五大訴求、缺一不可」,長時間堅持原則,遊行、罷課、罷市、占領立法會等,用行動表達民意對中共和港府的不信任及憤怒;警察的鎮壓行動嚴重違法違規、過度暴力,被質疑混雜中共公安甚至武警、被質疑包庇黑社會暴力毆打市民、運動期間出現大量不清不楚的市民死亡案件。香港人艱辛的抗爭過程,喚醒了世界各國政府與民眾警覺,中共罔顧國際條約、破壞國際秩序、挑戰普世價值。

電影《時代革命》預告片:「香港應該被視為世界的香港、國際的香港、自由世界的前緣、抵抗極權的香港。」

不過,2020年中共病毒疫情從武漢爆發、散佈世界,儘管當時香港疫情不嚴重,港府祭出嚴苛的所謂「限聚令」,被質疑是為打壓港人集會發聲的基本權,也成為禁止六四悼念活動的藉口。

《時代革命》導演 周冠威(2022.2.9):「我覺得抗爭永遠不會結束,這個概念其實會持續下去。那比如說一些不合理的事情、不守規矩的事情,我們不會去跟從,我相信在香港還會有非常多這樣的人,其實對我們自己的抗爭來講,是不會有結束的。」

在香港獅子山山頂一字排開,3年後的2022年6月9號,香港民眾舉起燈牌,儘管天氣不理想,「榮耀香港」(GLORY HK)的字樣仍然醒目。6月12日,在台灣的港人團體,也將舉行三周年活動,聲援香港,也警惕台灣提防中共,不要淪為第二個香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