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光關鍵時刻!總裁來台布局高頻寬記憶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1 日訊】繼續帶您來看到,全球第三大DRAM廠美光總裁梅羅特拉,也選擇在本週,親自來台,出席台中四廠啟用典禮,美光總裁表示,台中四廠除了整合先進封裝測試,未來也會領先全球,量產旗下為AI應用打造的、最先進的高頻寬記憶體。

擊鼓慶祝美光科技台中四廠落成啟用,總統蔡英文、台中市長盧秀燕與AIT處長孫曉雅、美光總裁梅羅特拉等政商代表齊聚一堂,新廠啟用,為AI發展寫下新里程碑。

美光總裁暨執行長 梅羅特拉:「我很自豪,台灣美光是這場人工智慧革命的核心。台灣對於美光DRAM創新、技術部署以及最終對全球記憶體市場的成功至關重要。」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這座工廠的開幕,標誌了美光在先進封裝技術和DRAM製造領域的一座里程碑。我們樂見國際大廠,像是美光,認識到台灣是一個可靠且安全的投資地。」

外商深耕台灣市場,美光已在台灣投資超過3百億美元,是台灣最大的外商投資者。台灣美光董事長盧東暉指出,台中三廠、四廠象徵美光對台灣的承諾與信心。

台灣美光董事長 盧東暉:「美光的投資決定,其實,尤其是在台灣,它是對台灣製造基地一個肯定。」

隨著ChatGPT等新應用出現,美光新廠經歷多次修改設計,以適應更多後端要求。美光強調,有信心在領先業界的技術產品領域,尤其DDR5、1β及HBM3E,能爭取市場好的迴響。

美光技術開發事業部資深副總裁 陳德拉斯卡蘭:「美光是第一個推出速度超過7.6 Gbps DDR5記憶體的公司,我們將繼續發展這個領域。展望明年,我們預計DDR5將在市場占比和整體收入方面超越DDR4。」

未來,台中四廠將加速推動最先進的HBM3E高頻寬記憶體,並擴大DRAM 1β製程產能,以迎接快速崛起的AI浪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