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秀燕:台積電落腳中科二期 將設2奈米以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7 日訊】台積電在桃園龍潭三期擴建案生變後,1.4奈米廠會落腳何處,引發關注。台中跟高雄積極爭取,昨天(26日)中科二期擴建,通過中央都市計畫審查。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(27日)出席活動,也回應最新進度。

台中市市長 盧秀燕:「台積電在台中設二期沒有問題。他們的高層大概兩度來拜訪台中市政府,另外,他們相關的主管跟我們的市政府,有很多次的磋商,所以從側面我的了解,他們會把最先進的製程,放在台中,如果我沒有聽錯的話,有可能是在2奈米以下,當然正確的訊息要由台積電宣布。」

盧秀燕表示,台中相對環境較好、條件也夠,包括有土地可使用,都是吸引台積電進駐原因。昨天(26日)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表示,台積電高雄第一座廠房預定2025年量產,取得雜項執照的第二座2奈米廠房,在明年初進行基樁工程。也意味著,台積電最先進製程,都留在台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