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光宣布記憶體明年減產約20% 削減資本支出

美光(Micron)表示,由於需求低迷、庫存過剩,明年將減少記憶體晶片供應,也計劃進一步削減資本支出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】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(Micron)16日表示,預計2023年晶片需求前景繼續走弱,再加上庫存過剩,將減少記憶體晶片供應,此外,也計劃進一步削減資本支出。

根據路透報導,今年初時,面對高通膨打擊,美光是首家對個人電腦(PC)和智慧手機需求下滑發出警告的大型晶片製造商。

美光表示,正採取進一步的動作來因應記憶體市況,包含減少DRAM和NAND晶圓產量,將比上季減少20%左右,並預計明年DRAM晶片供應年增率將為負,而NAND晶片供應年增率將為個位數。

美光執行長梅羅塔(Sanjay Mehrotra)指出,美光將繼續監測行業狀況,並根據需要做出進一步調整。

此外,美光也說,正努力進一步削減資本支出。先前美光預估本會計年度的資本支出為80億美元,年減幅達30%。

近幾個月來,隨著晶片業適應半導體需求的下滑,該產業整體上已從提高產量轉向削減成本。今年 9月梅羅塔曾警告,一系列事件前所未有的匯聚在一起,影響整體需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