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雨欲來 經濟惡化 中共再出惡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1 日訊】在中共統治下,中國經濟極速萎靡。週五(11月10日),當局出台金融監管總局「三定」方案,進一步收緊對金融活動的監管。

中國《21世紀經濟報導》報導,週四(9日)下午3點,國家金融監督管理局在各地的監管局局長赴京開會。該報記者介紹,當天下午約2點半,在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南門看到,一輛淺棕色大巴在門口停下,各地監管局局長紛紛下車,匆匆走進大門。

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:「一般來說這種會議的話,全國性會議,你只要開一個電視會議或者視訊會議就可以了,他要這些人親自來,考慮到我們知道現在中國的金融狀況非常嚴峻,我覺得這應該是個很重大的事情。」

《大紀元時報》專欄作家 王赫:「把他們突然召集過來開會,估計是個內部工作會議。恐怕當局(會)從政治角度來做一些拍板,強壓地方接受。」

週五,中央編辦正式發布,金融監管總局「三定」方案。方案顯示,金融監管總局內設機構,新社科技監管司、金融機構准入司、資管機構監管司等,還有個別部門有合併。

分析指出,中共黨魁日前才宣布,要把所有金融活動納入監管,接著國安部又出面警告,有「唱空者」想搞金融動盪,現在「三定」方案又加強了金融科技的監管。這一連串的舉措暴露出,中國的金融體系已經十分脆弱。

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:「現在,中共想要全面監管中國的每一筆金融交易和資金流動,這意味著中國可能有異常的資金外流與調度,而且可能有人趁著當前的政治亂局和經濟亂局,在做空中國股市或人民幣,甚至不排除有人要對中共發動金融政變,推進中共的內爆崩解。」

近日,多家媒體報導,直播平台鬥魚董事會主席陳少傑,目前已經失聯約三個星期。另外,在深圳上市的山東沃華製藥,董事長趙丙賢已被拘留,並被要求配合調查。

洛杉磯加大安德森預測中心經濟學家 俞偉雄:「現在北京政府對於中國的民營企業、私人企業有很嚴格的一個管控,這個東西我們已經看到,就是說過去這幾年已經逐漸的在加深,一直到前兩年的馬雲,然後到最近富士康等等的,最近又有一些什麼私人企業消失了,我覺得它會產生一個寒蟬效應。我覺得現在如果你一個外資,還想要在中國投資,我是覺得非常不智的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