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台灣小百岳最高峰大塔山 小五生學習不放棄精神

挑戰台灣小百岳最高峰大塔山 小五生學習不放棄精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2 日訊】彰化縣香田國小12位小五生在師長帶領之下,挑戰台灣小百岳最高峰,有鄒族聖山之稱的大塔山,海拔高度2663公尺,來回超過10公里與6個小時的步行,小朋友挑戰自己與學習不放棄精神,師生一起在山頂上合影留念,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
敬山儀式,小朋友學習以謙卑的心,無痕山林的行動,表達對大塔山的尊敬
敬山儀式,小朋友學習以謙卑的心,無痕山林的行動,表達對大塔山的尊敬

大塔山(塔山步道),有台灣小百岳最高峰之稱,步道景色林相優美,並穿梭畫眉與山雀等鳥類叫聲,也是鄒族的聖山。香田國小師生20人,在蔡秋雄主任帶領下,從敬山儀式開始,師生承諾以謙卑態度,無痕山林行動,表達對塔山敬意,從塔山步道出發,沿途師生除了認識雙凸戟葉蓼、蓪草等野外植物,超過10公里高高低低起伏的山林步道,也挑戰小朋友的體力,有的小朋友真的走不動了,但仍在老師與同學鼓勵下,學習堅持到底不放棄,最後登上塔山,完成象徵鄒族成年禮的大塔山之旅。

人工造林區合照,提醒大家不要砍樹,要多種樹
人工造林區合照,提醒大家不要砍樹,要多種樹

五甲洪同學說,秋雄主任帶領我們進行敬山儀式,我們手牽手圍成一個圓圈,告訴大塔山的祖靈,我們會以謙卑的心,進入山的領地,也會保持山的整潔離開,就像從來沒有來過大塔山一樣。五甲鄧同學說,今天我看到雙凸戟葉蓼,跟學校的蕎麥花很類似,也是開白色的花。陳同學說,我們經過一處人工杉林,過去阿里山樹木常常被砍伐,現在我們要多保護樹木,除了不砍樹,也要多種樹。周同學表示,今天我走到一半,感覺雙腿真的走不動了,謝謝志工老師還有同學停下來等我,也鼓勵我不要放棄,最後能跟大家一起爬到山頂,真的很開心。

休息一下,補充體力,準備再出發。
休息一下,補充體力,準備再出發。

香田國小校長鄭培華表示,香田國小20位師生,挑戰鄒族聖山大塔山,小朋友雖然有體力不濟現象,但邊走邊休息,最後也完成攻頂,全班一起在山上拍照,不只凝聚向心力,對每位孩子來說,完成台灣小百岳最高峰大塔山,也是人生難忘的一趟旅程,感謝秀傳錫卿文教基金會的志工老師,沿途鼓勵陪伴小朋友,讓師生一起完成登頂任務,讓山野教育之行順利圓滿完成。
(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趙揚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李翊弘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