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官司纏身 但人氣不減 或將直播庭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3 日訊】美國前總統川普正在紐約接受聽審,雖然官司纏身,但人氣不減,川普律師則是提出法律動議,允許媒體對明年的聯邦庭審,進行電視直播。

11月13日,紐約州總檢查長詹樂霞(Letitia James),對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的民事訴訟案,將重新開庭,川普的律師在爭取展開激烈辯護,證明川普商業交易的合法性。

詹樂霞指控川普誇大自己的凈資產,來欺騙銀行和保險公司,意圖罰款$2.5億美元,並將川普家族企業趕出紐約。

川普方面則是指出,案件是不公平的針對他,構成干涉選舉和「政治迫害」。 另外,川普在早前的庭審中,斥責主審法官阿瑟·恩戈隆(Arthur Engoron),在開庭前就已認定他犯有欺詐罪。

國會眾議員斯特凡尼克(Elise Stefanik),10日也向「紐約州司法行為委員會」寫信,指出法官的行為非常怪異,判斷力糟糕。 例如,法官在法庭上對川普說,「我們在這裡,不是為了聽你說什麼」;早前還對川普下達禁言令;在審判開始前,沒有證據的情況下,就認定川普有詐欺行為等。 斯特凡尼克呼籲委員會,採取糾正行動,要求恩戈隆法官迴避此案。

除了要應對在紐約的民事訴訟,川普還面臨四起刑事案的審議,包括海湖莊園敏感文件案、1月6日衝擊國會案等。

川普的律師還提交了一項法律動議,支持媒體請求的,對明年3月聯邦審判「1月6日衝擊國會案」,進行電視直播。

據川普競選團隊,11日公佈的法律文件寫道,「檢方希望在黑暗中繼續嘲弄法律公正,川普總統呼籲陽光」,認為所有人都應該有機會研究、觀察 案件的第一手資料。

雖然各類訴訟,影響了川普競選總統的安排,但川普的優勢,有增無減,支持率遙遙領先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