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商圈招攬國際客 餐飲評核標章加入3種外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4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隨著疫情趨緩,來台灣的國際觀光客人數也跟著回升,台北市「永康商圈」和「新北投商圈」兩大覓食聖地,也是許多外國觀光客必排行程。週一(13號),北市府頒發兩大商圈共126家業者,餐飲優良標章,標章還改版,加入英、日、韓3種語言,要讓外國人也能看得懂、吃得安心。

永康商圈攤販:「新鮮現做的小籠包。」

疫後開國門,國際觀光客增加,永康商圈現做小籠包、牛肉麵、冰品等,都是旅客鎖定必去的覓食聖地,還有新北投商圈也很夯。

要讓世界各國的觀光客吃得安心,台北市在2015年推動「餐飲衛生評核認證」,永康、新北投兩大美食商圈,共有126家業者獲得優良標章。

台北市衛生局局長 陳彥元:「我相信我們食品獲得認證之後,不管是從食物的來源端,或是儲存、保養、運送等等各方面,我們都有一個很好的信任。」

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簡任技正 林夢蕙:「那主要是針對人員的管理,還有原物料的管理,還有設備的部分來做輔導跟評核,這一次都是獲獎的商家,也讓民眾可以知道食安的把關,是跟餐飲業者一起,跟市府一起來做把關的。」

為即將到來的2025世壯運做準備!世界各地的好手們將來到台灣,比賽之餘也要吃吃喝喝。台北市衛生局就特別設計,核發新的認證標章,加入英、日、韓3種語言,也要讓國外的朋友們看得懂、吃得安心。

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簡任技正 林夢蕙:「這一次其實我們選擇商圈的部分,主要是因為國際觀光客在疫情趨緩之後,還有就是在2025年,會有世壯運做相關的準備。我們在標章的部分,有包括了日、韓、英語,來讓國際觀光客可以熟悉跟了解。」

在餐飲標章上下功夫,兩年重新認證一次,為消費者食品健康把關,也提升商圈競爭力,要打造最安全的美食之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