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白週三10點二度政黨協商 馬柯朱侯與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4 日訊】來關心2024總統大選,藍白將在週三(15日)展開第二次政黨協商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、總統候選人侯友宜,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之外,也邀請前總統馬英九與會見證。不過在馬英九表態支持柯文哲採用個人全民調之後,國民黨內對藍白合的方式,意見出現分歧。

國民黨與民眾黨將展開二次協商,除了朱立倫、柯文哲,另外馬英九、侯友宜也將與會,週三上午在馬英九基金會進行閉門會談。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:「我到現在為止,我還是面對藍白合作,不放棄最後的機會跟希望,更期待就是說,在這樣一個共同想法底下,這一兩天能夠有一個大家在符合期待底下,有一個好的結果可以出來。」

侯友宜到竹北市場掃街,維持自己的競選步調,對於傳出協商如果撕破臉,侯陣營就要全力揭發柯文哲市政缺失?侯友宜緩頰,努力到最後一刻。不過馬英九支持柯文哲個人全民調,藍營內部出現分歧。

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 蕭旭岑:「說什麼(馬英九)製造台版西安事變,製造背刺侯友宜在偏袒柯文哲,馬英九在分裂國民黨,在這個時候還講這種話的人,就是在希望賴清德當選,就是1450的反串。」(來源:Youtube/中廣新聞網)

對於批評馬英九的意見,定調為綠營反串。但馬英九獲得柯文哲的邀請見證藍白協商,國民黨團直言不妥。

國民黨立委 李德維:「不在其位,不謀其政,我想過去連戰主席、吳伯雄前主席,離開主席的位子以後,都做了相當的一個示範,所以在這邊,我們當然也認為現階段,在所謂的協商階段,前主席其實不宜介入。」

強調前任主席不應該插手政黨協商,除非等待藍白有結論,才適合出面見證。藍白要搭配參選或各走各的路?本週就會有結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