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中國市場已失寵」在華私募股權公司陷入困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5 日訊】過去20年,國際間私募股權公司,在中國累積了超過1.5兆美元的資產。不過外媒報導,這些在中國的私募基金公司,現在正竭力脫手手上投資項目,面臨退出困境。

彭博社報導,私募股權公司在中國積累了超過1.5兆美元資產,過去希望大賺一筆的投資,如今卻陷入退出困局!

報導稱,中國經濟陷入困境,加上政治擔憂因素,投資人對中國資產需求大幅下降。中國涉及私募股權公司交易,2022年暴跌50%,基金公司正在考慮通過非公開市場轉讓資產,但二級買家要求,打折30%至60%以上才願意接手。全球私募代理公司 Monument Group 合夥人Niklas Amundsson表示:「中國已經完全失寵」,「全球投資者將暫時擱置中國。」"

外媒《Firstpost》:「與此同時,北京正颳起變革之風,中共黨魁習近平下令再次「鎮壓」,這聽起來不像是變革對嗎?但確實是,這次鎮壓卻是另一種形式。」

印度媒體《第一郵報》報導中共當局正全面收緊金融領域,管控中共太子黨,透過投資私募股權公司獲取暴利。此外彭博更報導,中國監管機構已指示證券公司,停止場外衍生金融商品業務,對採用多空策略的對沖基金,造成又一次打擊。

外媒《Bloomberg News》記者 Lulu Chen:「對於銀行家來說,他們正打資金轉向從中東或非洲。 此外在策略方面,我們許多投資人從專注於中國的對沖基金,轉向汎亞洲策略,甚至全球選股策略。因此,對於這個曾經風光無限的行業來說,這將是一場相當大的洗牌。」

美國國會兩黨議員,也有意收緊對華投資,兩名美國參議員,11月9日提出一項兩黨法案,要求私募股權公司,公開在中國和其它相關國家的投資金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