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賄選、中共介選!內政部.警政署緊盯2024大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5 日訊】大選倒數兩個月,台灣政府內政部、警政署緊盯嚴防賄選。有立法委員質疑,近來有不少基層里長帶里民到中國大陸接受招待旅遊,若要求民眾支持特定候選人,有無賄選或違反選罷法?內政部長林右昌回應,支付金額若明顯不相當,就有違法的疑慮,警方會立案調查。另外郭台銘遞交公民連署書,有許多不合格,來看到中選會的回應。

中選會前一天公布明年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結果,其中最受矚目的郭台銘、賴佩霞共提出103萬份的連署書,卻被刪掉了13萬多份,最終總數來到902,389人。

中選會主委 李進勇:「透過人工以及透過電腦,一起查證的工作,那這個查證絕對是符合相關法律的規定。(一組25萬份聯署最後合格只有兩份)他們送來的有很多都是用,重複影印的方式,所以他的合格率是非常非常的低。」

包括台中陳美妃及巫超勝這組,送交件數255,000多份,最後合格只有兩人,引發網友討論。而外界關注中選會針對街頭訪問和網路平臺調查,也將列管,不符規定,最高要重罰200萬,但遭在野黨質疑。

中選會主委 李進勇:「我想這個是毫無根據的,街頭民調不是不能做,你可以做。但是你如果要發佈的話,就必須要符合選罷法的規定,是要防止不是很嚴謹的民調,擾亂了整個選舉的這個秩序。」

李進勇駁斥獨厚特定陣營,更強調要防止部分民調擾亂選情,畢竟台灣選舉經常受到各方勢力干預,尤其中共介選情況更嚴重,有里長帶著里民到中國大陸旅遊,卻只收了1萬多元的旅費,還說要大家支持某某候選人,這樣的行為是否有賄選或違反選罷法的疑慮?

警政署長 黃明昭 VS. 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:「招待旅遊的到處都是,一件都查不到嗎?尤其到境外,做這種,這個賄選的一個行為的話,確實比較難查一點。」

內政部長 林右昌VS. 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:「這個支付的金額顯不相當的話,其實這個是很明顯,我想我們,這個警察同仁一定會立案來偵辦。選舉的時間點是賄選,但對整個台灣長期來看,這個是對台灣的一個非常大的一個統戰的一個做法。」

大選倒數2個多月,各部會繃緊神經,除了賄選,更要慎防中共介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