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鏡俄烏戰 美國會USCC建議台灣部隊赴美受訓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5 日訊】美日韓外長會談 因應中共及北韓確認加強合作

美、日、韓3國外長15日配合APEC會議進行3邊會談,基於北韓持續開發核武及中共強化海上活動,一致認為將以安全保障領域為主,推動多層合作。而前一天(14日),美國國務院才剛批准向南韓出售標準六型(SM-6)飛彈,可以攔截敵方軍機、彈道飛彈、巡弋飛彈的侵擾。

===

美國會USCC建議台灣部隊赴美受訓

美國國會「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」最新報告,(USCC)建議五角大廈在美國本土訓練台灣部隊,以確保台灣在拿到軍購武器後,不必再花6個月的時間訓練。報告中也提到,台灣可能已有計畫,派遣數以百計的軍人來到美國訓練。

===

貝里斯與以色列斷交 以哈衝突以來拉美第2國

中美洲國家貝里斯14日宣布,與以色列中斷外交關係,並指責以色列違反國際法,對加薩地區不斷轟炸。這是自以色列攻擊加薩地區以來,第2個拉美國家與以色列斷交。

===

日Q3經濟衰退0.5% 岸田擬1月訪中南美談合作

日本第3季經濟較第2季萎縮0.5%,消費者對物價上漲感到不安,導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民調降至上任以來的最低水準。岸田正計劃在明年1月訪問巴西等中南美洲國家,希望加強與新興國家合作,以因應國際事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