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巴勒斯坦民眾闖美國會大廈 數百人遭逮捕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9 日訊】挺巴勒斯坦民眾闖美國會大廈 數百人遭逮捕

美國國會山莊18日爆發支持巴勒斯坦人的抗議活動,示威民眾湧入甘農眾議院辦公大樓,還在國會大廈周遭街區持旗幟和標語,他們高呼「加薩即刻停火」和「解放巴勒斯坦」,有數百人遭警方逮捕,三人被控襲警。有獨立研究員觀察近來在美國多地支持巴勒斯坦的抗議活動後表示,校園內支持批判種族理論(CRT)和國家強制推行種族研究計劃導致了當前局面。

====

以色列有自衛權 美否決安理會「人道停火」決議

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8日就巴西提案人道停火以援助在加薩的巴勒斯坦人案進行表決,結果12票贊成、2票棄權,而美國則以決議文沒有提到「國際法規定的以色列自衛權」為由,動用常任理事國否決權,否決該提案。

====

證據來了 俄外長感謝北韓支持烏克蘭戰爭

美國白宮上週表示,北韓最近向俄羅斯提供了一批武器,但遭到俄方駁斥稱,西方的指控沒有證據。18日,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,出訪北韓,竟直接感謝北韓力挺俄國在烏克蘭戰爭中的努力。

====

日本第三季觀光收入超過疫情前水準

日本官方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,日本在9月連續第四個月有超過200萬名國際遊客到訪,且今年第3季外國觀光客在日本消費額已超過COVID-19疫情前的水準,主因是日圓貶值增加觀光客的購買力,讓他們更樂於掏腰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