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漂浮裝置現蹤北極 加拿大阻中共海空監控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】南海升溫 美海軍首長訪菲 促進區域海上安全

南海緊張情勢升高之際,美國海軍軍令部長吉爾迪上將21、22日訪問馬尼拉,與菲律賓參謀總長、海軍司令等人會面,討論區域安全形勢及促進區域海上安全。另外,英國「經濟學人」(The Economist)報導,菲律賓因為與台灣的鄰近性、在南海的地理位置和跟美國的長期同盟關係,成為西方國家亞洲戰略的核心。

===

中國漂浮裝置現蹤北極 加拿大阻中共海空監控

加拿大媒體日前報導,加拿大部隊去年秋天在北極發現中國的監控漂浮裝置。加拿大國防部22日表示,加國已察覺中共最近在空中及海上的監控企圖,自去年以來持續阻止這類行動。

===

南韓外長:台海局勢也攸關朝鮮半島和平

北韓近來頻頻試射飛彈,且數度揚言要動用戰術核武。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受訪表示,北韓帶來「明確而迫切的危險」,但近日備受關注的台灣海峽局勢,也攸關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。「我們反對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。」

===

以色列襲約旦河西岸11死 以巴衝突加劇

以巴衝突升溫!以色列陸軍22日突襲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城市那不魯斯(Nablus),造成1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,是約旦河西岸占領區自2005年以來死傷最慘重的衝突。數小時後,巴勒斯坦激進分子從加薩走廊(Gaza Strip)向以色列南部發射6枚火箭彈報復,以色列軍方隨後也朝加薩走廊的目標發動空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