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明章紀錄片入圍金馬 導演:主角是民主台灣

陳明章紀錄片入圍金馬 導演:主角是民主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5 日訊】今年入圍角逐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電影《撼山河 撼向世界》,以台灣音樂人陳明章40年的創作人生為題材,14日舉行首映會。導演林正盛曾獲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獎,他說,紀錄片的主角,其實是民主台灣。

入圍2024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《撼山河 撼向世界》,是導演林正盛耗時4年才完成的作品,紀錄台灣民謠大師陳明章的傳奇人生。

導演 林正盛:「我們的文化要給人看到,我們自己有的東西最精彩、特有的東西要給人看到。我要讓你看到我們在想什麼、我們在唱什麼,我們有什麼樣的音樂,我們有什麼樣的生活價值,這些東西去跟別人溝通,就撼向世界。」

陳明章耕耘台灣樂壇四十年,〈流浪到淡水〉、〈追追追〉,又或是〈下午的一齣戲〉都是出自他的創作,他也為許多經典電影譜曲配樂,如侯孝賢名作《戀戀風塵》、《戲夢人生》等,同時他也是台灣3金得主。導演 林正盛:「台灣的民主自由,讓陳明章這樣的音樂家有機會,展現他的歌、他寫的歌、他的創作,然後可以把這個屬於他的,台灣的歌、台灣的音樂唱出來。」

兩人首映會上也展現好交情,更透露導演的下一部電影題材。

藝人 陳明章 vs 導演 林正盛:「拍我的紀錄片之前他就有講過他的題材,因為我劇本已經寫好了,他就講給我聽了,他的下一部電影叫做未來一直來。」

陳明章更透露電影看了5遍,有3段都想掉眼淚,覺得心酸酸的,也誇讚好友導演林正盛很會剪接。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