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房地產危機蔓延 河北工人集體討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】中國房地產危機持續蔓延,各地討薪潮不斷湧現,河北張家口市數百建築工人,日前聚集市政府門口討薪,遭到警察暴力驅趕。

河北省張家口市經開區鳳凰城四期項目,因拖欠建築工人工資,工人們討薪一個月沒有結果。11月16日,數百工人聚集當地市政府門口討薪,遭到警察暴力驅趕。

新唐人記者17日電話採訪開發商潤鴻集團公司和陝建十三建,但電話都沒有接通。

張家口房屋仲介透露,由於房價大跌,房子銷量不佳,很多開發商資不抵債,市裡部分樓盤出現工人討薪,有的樓盤已停工,成為爛尾樓。

張家口房屋仲介張先生:「在市區裡邊有一部分樓盤結不了工錢,施工停了嘛。鳳凰城四期現在正在蓋,還沒有開始賣房子呢,還沒有封頂呢,現在還沒有出來信息。」

張家口房屋仲介表示,當地的新房都是兩年才下房本,因為開發商將在建的房子抵押出去,已經交房的鳳凰城二期90%的房子沒有房本,剛交房的三期,由於開發商資金不足,延遲一年才交房,這兩期的樓盤還有不少房子待售。

張家口房屋仲介李女士:「一二三期都交工了,都入住了,三期都是全款出售,現在是四期,都還在蓋著呢,還沒賣呢,應該有問題了,五證不齊全的話,現在是不准出售的。」

據了解,鳳凰城位於張家口市政府附近,三期房子每平米最高賣到12000元,如今跌到7000元, 去年底也發生過兩百多工人集體向開發商討薪,今年又緊接著興建四期16棟樓,拖欠工人工資後,恐有爛尾的風險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