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期義務役新兵明年1月入營 總統視導整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3 日訊】就在台灣總統大選,在野整合陷入僵局之際,中共持續加大對台的軍事騷擾。總統蔡英文今天(23日)上午前往成功嶺視導新兵入伍訓練整備。觀看模擬戰場的震撼教育、戰傷救護與營舍空間。蔡英文說,因應國際情勢以及地緣政治的改變,有必要將役期延長為一年,強化整體戰力。

訓練場上槍聲大作,不時瀰漫煙霧,成功嶺震撼教育訓練場,透過模擬槍聲,以及各項障礙設施,訓練新兵戰場應變。總統蔡英文身穿迷彩衣,視導新兵入伍訓練整備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目前針對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的訓練課程,國防部已經參考了世界各國的訓練做了修訂,包括加強戰傷救護訓練以及快速反應射擊等課程,也增加了戰術行軍、震撼教育等內容,融入科學訓練的方式,也更加的貼近實戰化。」

明年起,義務役期增加為一年,訓練強化單兵戰技、戰傷救護,增加新式武器如無人機等操作。訓練役男具備戰鬥技能、守備與民防能力。

國防部訓練次長室次長 張俊志:「在一般課程裡面,我們有強化心理素質方面的訓練,第二大類是體能戰技的方面,我們針對單兵的戰鬥,格鬥的技能有所加強,我們有強化了一個戰傷的救護,還有在射擊方面,不僅是增加他射擊時數和發數,也將一些實戰化、一個最基本的實戰化訓練,加入在整個兵器教練課程裡面。」

一年期義務役召集對象為2005年後出生役男,最快1月25日入伍,經過八週訓練分發到部隊。至於年輕世代慣用抖音、小紅書等中國製社群媒體,國軍將宣導私人手機避免安裝相關軟體,設防個資外洩、遭敵方利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