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讚台灣金融業 另一座護國神山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4 日訊】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今天(24日)開幕,規模比起去年,參展機構再增加。本屆展覽一大亮點,是生成式AI服務。副總統賴清德出席開幕式表示,金融業是台灣的護國神山。

「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」盛大開幕,超過4百家國內外金融機構參展,規模相比去年增加了3分之1,預約參展人數突破1萬5千人。副總統賴清德肯定,金融業同樣也是台灣的護國神山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金融業的市值,也占總市值11.6%,僅次於半導體產業而已。如果半導體產業是護國神山的話,金融業應該也是吧,我們自己鼓勵一下。」

台灣金融業年產值1.45兆,占台灣GDP6.41%,總資產破百兆。賴清德會上對金融業提出六大期許,包括期盼台灣金融業成為亞洲資產管理中心、亞洲永續金融典範與金融科技創新發展中心,並提到政府也要培養數位金融人才。而展場內,各大金融機構展示自家數位金融技術。

國泰世華銀行資深副總 胡醒賢:「我們內部已經成立了AI的發展小組、專案小組,那這一塊我們會配合國際上最先進的技術,另外一方面會配合主管機關的一些要求,我想明年大家就會看到一些成果。」

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資深副總 黃天麟:「特別結合市場上非常創新的金融科技業者,來用最新的這種防詐的技術,所以甚至是這個,客戶用這種所謂的深偽,這種假的裝置來做開戶的詐騙等等這些,我們都可以用非常好的一個技術來去做到防堵。」

業者表示,智慧客服已經節省60%的電話量,並且持續強化人工智慧使用,導入AI語意辨識技術,提高虛擬行員對用戶語意理解度。AI浪潮,驅動金融業數位轉型進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