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外長訪中:中共勿助俄為虐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5 日訊】法外長訪中:中共勿助俄為虐

正在北京訪問的法國外交部長柯隆納24日表示,巴黎要求北京在烏克蘭戰爭議題上保持「警惕」,不要有中國的機構直接或間接贊助俄羅斯的非法戰爭行動。

====

澤倫斯基:盼取得3項國際勝利 爭美歐援助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4日表示,烏克蘭需要在海外取得3項關鍵的「勝利」,包括爭取美國國會和歐盟通過援助計劃,以及正式啟動加入歐盟的談判。

====

中歐班列貨運量暴減 新絲綢之路名存實亡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,許多歐洲貿易商擔心遭到二級制裁或被認為與俄羅斯友好,開始想辦法避開中歐班列,有的改採海運,或其他替代的陸路運輸。中國多家鐵路平台證實,從中國出發的中歐班列,有80-90%的貨物最終抵達俄羅斯,中俄貨物已壟斷中歐班列的貨運量,「新絲綢之路」,被笑稱要改名為「中俄班列」了。

====

日本首屆「撿垃圾世界杯」登場 英國隊奪冠

日本22日在東京舉辦首屆「撿垃圾世界杯」活動,吸引全球共21個國家派出代表隊前往共襄盛舉。參賽隊伍皆以3人為1組,限時90分鐘,該賽事最終由英國隊以撿到共計57.42公斤的垃圾奪冠收尾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