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高雄呼籲支持「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6 日訊】為響應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,高雄市政府25日在中央公園,舉辦「迎像幸福~身心障礙服務影像展」與「跨越障礙~斯巴達共融體驗活動」兩場活動,陳盈秀副秘書長帶領身心障礙者一同呼籲響應支持「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(C.R.P.D)」,以多元參與的精神,提倡身心障礙者有公平參與社會的權利,活動現場聚集超過千名市民以行動支持響應,實現有愛無礙!

「迎像幸福~身心障礙服務影像展」,中央公園捷運站1號出口展出。(圖/葉子棻)
「迎像幸福~身心障礙服務影像展」,中央公園捷運站1號出口展出。(圖/葉子棻)

「迎像幸福~身心障礙服務影像展」在中央公園捷運站1號出口舉辦,展現身障朋友在城市中行動、生活、休閒、就業等面向生活模樣,現場不少親子家庭觀展,藉此機會教育,讓友善觀念向下扎根。

現場教學手語。(圖/葉子棻)
現場教學手語。(圖/葉子棻)

社團法人高雄市方舟就業協會在中央公園舉辦的「跨越障礙~斯巴達共融體驗活動」則聚集眾多親子、家庭組隊挑戰,更有身心障礙者與親友組隊,彼此合作、互相扶持突破一關關的障礙關卡,用行動力挺身障者,也在活動中體驗身障者的困難,理解友善環境的重要。

副秘書長陳盈秀表示,高雄市有逾14萬名身心障礙者,市府非常重視身心障礙族群,積極布建身心障礙者社區化服務據點,現已148處,其中社區日間作業設施45處、24處早療服務據點更是全國最多。今年開辦「身障者聽力評估巡迴車服務」,將醫療級聽力檢查儀的聽力評估巡迴車開進偏鄉社區,讓有需要的民眾就近接受評估與檢測,有效加快輔具申請時程。

在無障礙環境方面,持續改建包含停車場繳費亭、公車等候區無障礙坡道,運動中心無障礙環境等。另建構友善安全交通網絡,提供多元交通運具,讓身障朋友外出更便利。另外,積極創新及發展各項服務,建置專屬身心障礙者的身心障礙體適能中心,保障身障朋友運動權益。首創「雄便利-身心障礙資訊通」平台,整合6大類資訊51項服務;也培力身障團體建置「礙優網」網購平台,整合高雄市各家身心障礙優採產品,率先建立一個高雄市在地身障產品網購品牌共同行銷。

高雄市國際身心障礙者日「迎像幸福~身心障礙服務影像展」,即日起至12月3日於中央公園捷運站1號出口展出,現場另有身障展演者互動DIY與表演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李翊弘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