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稅紅包加碼!房租擬改特別扣除 300萬人受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7 日訊】隨著選舉腳步接近,立委爭相提出減稅法案。立法院財政委員會,審查所得稅法第十七條修正草案,立委提出,房租支出,從現行的列舉扣除額,改為特別扣除額,財政部也基本同意,預料全台灣超過三百萬租屋族,2025年報稅的時候,就可望受惠。

主計總處9月租金指數104.36創下新高,民眾荷包難免失血。

立法院討論所得稅法第十七條修正草案,「房租支出」可望從現行的列舉扣除額,改為特別扣除額。朝野立委更是爭相提案,扣除限額,從17萬到30萬不等,2025年5月報稅時,全台灣超過300萬租屋族可望受惠!

立委 吳怡玎:「房東一年是有30萬的租金收入是可以當作免稅,相對房客我們如果沒有提高到30萬的話,我們會覺得為什麼政府都是對於房東比較好。」

財政部長 莊翠雲:「委員還有黨團提案都把它列為,建議列為特別扣除額,政策立意良善,本部尊重委員的提案。」

財政部表示,租金支出屬於重要生活支出,為了照顧租屋族,尊重立委提案,如果修法通過,房租支出,列入特別扣除額,不論選擇標準扣除、列舉扣除者,都能適用,同時可能增訂「排富條款」,避免擴大貧富差距。

立委 吳秉叡 VS.財政部長 莊翠雲:「如果一般人他用了標準扣除之外,假設他又去租房子符合這個規定,他也可以特別扣除?就是兩個相加?對。」

財政部長 莊翠雲:「對於沒有房屋的人才適用,如果他自己有房子出租,然後又要去租房子,然後在這個地方對租金再來扣除,我想這個部分應該要特別注意的。」

屆臨總統大選,政府再端出減稅紅包,政院23日也拍板,明年5月申報今年所得稅時,調高基本生活費至20.2萬,調高伙食費免稅額,此外2024年每人免稅額、標準扣除額,都會提高,預估有662萬戶受益,2025年報稅的時候就會適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