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植系逾兆爛帳爆雷 高層被捕 投資人爆內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7 日訊】中國最大的資金管理公司中植集團,在傳出債務危機五個月後,終於正式官宣爆雷。中植集團日前向投資人發出道歉信,坦承公司已嚴重資不抵債,金額恐達人民幣2,600億元。25日晚間則傳出,北京警方已對「中植系」所屬財富公司涉嫌違法犯罪立案偵查,並對該公司多名高層採取刑事強制措施。不過有投資者爆料,「中植」內部人員,和有關係的高官早已將本金取出。

週六(11月25日),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在社媒上發帖,宣布對「中植」開展調查,並鼓勵投資者報案登記損失,不過沒有公布「中植」涉嫌罪名。

本週三(22日),中植集團通過小程序發布公開信,為相關產品發生實質性違約對投資者抱歉。信中承認,中植集團債務規模巨大,負債本息規模約為人民幣4200億至4600億元,已經嚴重資不抵債。而中植掌門人解直錕在兩年前(2021年12月)突然去世。

北京投資者王麗(化名)週四(23日)向大紀元表示,看到公開信只有「絕望」兩字。

王麗(化名):「(中植集團)用了接近一年的時間,該轉移的都轉移了,該做的準備都做好了,剩下的一堆空殼子和一堆要不回的爛帳讓債權人分,而普通債權人只能眼睜睜看著一切發生。」

她給大紀元提供的一份錄音,講述一位北京老人10月25日到中植北京總部討要本息的經歷。

北京老人:「現在回想起來,他們就是走偏門,就是政府人員的錢他要提前給兌付,你老百姓就不考慮。所以說現在我也相信了這是個騙局。」

王麗還說,中植內部人員、家屬及其高官等早已取出本金,現在維權的債權人都是底層老百姓。王麗去年開始購買中植金融產品,共投入200多萬元。

今年8月份,中植名下的中融信託開始爆雷,出現資金鏈斷裂。至2022年底,中融信託管理著約1,080億美元的資產,房地產占比達11%。中共治下金融業腐敗叢生,「中植」爆雷只是數萬億元「影子銀行」的一角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邱越 張瑞齊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