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直升飛機魚鷹墜毀 日自衛隊停飛魚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】一架美軍V-22「魚鷹」直升機週三在日本海域墜毀,已經有一人罹難。日本陸上自衛隊將暫時停飛魚鷹式直升機。

11月29日,一架美軍V-22「魚鷹」直升機在日本西南部海域墜毀,機上共搭載6人,一人已確認罹難。

當天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(Fumio Kishida)表示,正在全力搶救機上遇險人員。

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:「我們正處於盡最大努力,拯救生命的階段。」

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新聞發布會上說,這架飛機於下午2點40分,在鹿兒島縣屋久島外海,從雷達上消失。

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:「在確認傷員受傷嚴重程度的同時,救援工作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。」

有目擊者表示,當時,有兩架美軍魚鷹飛機正在進行降落,其中一架在下降到海面時,左翼發動機疑似起火。

日本海岸警衛隊發言人稱,已經派遣巡邏艇和飛機前往屋久島附近海域,調查飛機墜毀情況。

當地美軍發言人表示,正在收集更多信息。

截至目前,搜救船已發現機上3人,其中1人已確認罹難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榮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