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聯手威懾中共 擴大沖繩島軍事部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1 日訊】為了抵禦中共擴張,美國正計劃在日本沖繩建立一支具有快速反應能力的「海軍陸戰隊 瀕海作戰團」,消息引發中共恐慌。

據日本媒體報導,美國計劃在2026年之前,重組駐沖繩海軍陸戰隊,將其部署擴大到整個沖繩島,並配備導彈和更輕型武器,以強化對中共的威懾力,提升應對周邊地區突發事件的能力。

報導指出,預計本週三(1月11日),美日兩國將在召開「2+2會談」後,宣布這一重組計劃。而作為該計劃的一部分,美軍將組建一支具有快速反應能力的海軍陸戰隊瀕海作戰團。其特點是可分為小型隊伍、進行遠程作戰、具有高機動性,可提升嚇阻能力。

去年3月,美國海軍陸戰隊已經在夏威夷組建了首支瀕海作戰團,目的也是為應對中共的海上擴張。

美日兩國的最新計劃,令中共感到不安。

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汪文斌:「日美同盟開展雙邊軍事合作,應確保不損壞第三方利益。」

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週一(9日)公布了最新的大規模兵棋推演報告,指出若中共2026年攻打台灣,將很快以慘敗收場,中共海軍將在3週內化為烏有、兩棲部隊的核心戰力也會被瓦解,還有約一萬人陣亡、數以萬計的士兵被俘。而美、日、台三方則會險勝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