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會報告:必須準備好同時與中俄開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4 日訊】美國國會跨黨派「戰略態勢委員會」一份報告指出,美國必須準備好與中俄同時作戰,建議美軍擴充傳統戰力、強化結盟,加強推動美國核武能力,並針對美國軍力態勢調整提出建議。

美國「戰略態勢委員會」(Strategic Posture Commission)10月12日發布報告,由美國主導的國際秩序和價值,正遭受中國和俄羅斯專制政權的挑戰,美國必須做好同時與中俄開戰的準備。

台灣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:「因為年底要開始編列預算,美國的會計年度是從每一年的3月1號到隔年的2月28號,所以在11月、12月就要編新的預算,因為要在3月1號以前,要通過相關的預算,它要爭取一些經費,爭取一些預算,而且目前烏克蘭戰爭在打,以巴的衝突在繼續進行中,中共在這一方面的軍事上的活動也很積極,所以它要把這些實況來跟大家做報導,爭取眾議院還有參議院更多的國防預算的支持。」

報告還建議,美國必須擴大傳統軍力,延長彈道導彈潛艇的使用壽命,同時在亞洲和歐洲佈署更多戰術核武器。

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軍事專家 李正修:「不可否認,以目前全世界的軍力,軍事力量來講,當然美國依然是獨霸。俄羅斯本來被認為是世界第二強的軍事強國,結果去年開打的一場俄烏戰爭,讓大家發現,原來俄羅斯的戰力也不過如此。所以其實如果從這樣的一個角度來看的話,倒不如說,美國目前其實是把軍事焦點擺在解放軍身上。」

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軍事專家李正修認為,美國軍方應該早就有準備。

李正修:「美國在二次大戰之後成為世界第一強國,然後他的軍隊基本上幾乎一年到頭都在國外。然後,不管是比較規模性的衝突,像越戰、韓戰或是區域性的衝突,幾乎美軍一年到頭都有這樣的一個經驗。所以對美國來講,要針對任何的狀況做最壞的打算,也做各方面的準備。這個不用國會來提醒,他們應該早就有在做這樣的準備。因為他們知道現在的潛在的敵人在哪裡,潛在的對手在哪裡。」

路透社報導,美國目前的國家安全戰略是贏得一場衝突,同時威懾另一場衝突。但這份報告將顛覆目前的策略,並需要國會核准大量國防軍費。

李正修:「解放軍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實戰經驗,即使包括他們現在高層軍事將領,也只有極少數的幾位可能有參與過,年輕的時候參與過這個戰爭,其餘都沒有。所以對於解放軍的軍力、實際力量到哪裡,美國其實不是很清楚。雖然這個報告是針對俄羅斯跟中共來準備,可是實際上他們應該還是會把重心擺在跟中國大陸之間的衝突。」

中共持續持續增加在台灣周遭軍事活動,以及俄烏戰爭陷入膠著,以色列遭遇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瑪斯突襲。外界認為,這份報告可以起到嚇阻中共在台海方面的野心。

張延廷:「中國大陸如果對台動武的話,按照俄羅斯的模式,中共的所有外匯都會被凍結,它買的美債也會被凍結,糧食、能源上面都會被凍結。所以美國是從政治面、從經濟面、從國際的外交層面來做動作,美國是採取這樣,以非軍事手段來對中國大陸實施壓制。」

由12位跨黨派議員組成的美國「戰略態勢委員會」成立於2022年,評估美國國家安全所面對的長期威脅,對美國常規力量和核武力量的變化提出建議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黃億美 駱亞 鐘元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