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人類自由指數 台蟬聯亞洲第一、中共第149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0 日訊】日本擬鬆綁防衛裝備規範 供美國愛國者飛彈

日媒報導,日本計劃應華府要求,運送在日本生產的愛國者攔截飛彈前往美國。如果成真,這將是日本政府2014年批准「防衛裝備移轉三原則」之後,首次出口具殺傷力的軍事成品。日本國家安全保障會議(NSC)最快將在12月底前做出最終決定。

===

丹麥接棒芬蘭瑞典 與美國協議允美軍常駐

繼芬蘭與瑞典後,丹麥也與美國達成為期10年的國防合作協議,將允許美國部隊及軍備常駐在丹麥領土。俄羅斯去年入侵烏克蘭後,使長期保持中立的芬蘭及瑞典感到不安,兩國隨後相繼申請加入北約組織,這個月也與美國簽署類似協議。

===

美援烏法案年底過關無望 參院兩黨代表續協商

烏克蘭2024年的經濟將比今年更艱難,但預料目前仍可支撐幾個月,直到外國援助到位。而美國參議院兩黨領袖19日在聯合聲明表示,談判仍在進行,參議院確定無法在年底前批准對烏克蘭的新金援方案。

===

2023人類自由指數 台蟬聯亞洲第一、中共第149

美加智庫19日公布2023年人類自由指數報告,在165個司法管轄區中,瑞士蟬聯人類自由指數最高國家,台灣排名第12位,蟬聯亞洲第一。中共則排名第149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