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貞治為大巨蛋開第1球 盼台日攜手晉WBC決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2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關心,亞洲棒球錦標賽明天(12/3)將在台北大巨蛋開打,今天(12/2)「世界全壘打王」王貞治先行來到大巨蛋開球,王貞治說,有了大巨蛋,台灣棒球的未來一定會改變,希望3年後的世界棒球經典賽,台灣隊和日本隊能夠一起手牽著手,晉級美國決賽。

高齡83歲的「世界全壘打王」王貞治在台北大巨蛋,為亞洲棒球錦標賽開球儀式,投出歷史性一球!即便主治醫生不建議王貞治出國,但心繫台灣棒球的他堅持來台,並期許台灣擁有大巨蛋棒球場後,帶動棒球實力往上升。

旅日棒球名將 王貞治:「看到這座台北大巨蛋,讓我對未來充滿希望。能夠在這亞洲第一,超越東京、福岡巨蛋的台北大巨蛋進行比賽,我想,對於台灣隊的球員與來自海外的球隊來說,都將是終生難忘的時刻。」

因疫情停辦的亞錦賽,睽違4年再次舉辦,身為2019年冠軍隊伍的台灣,本屆開幕戰將對上韓國。王貞治期許中華隊要打贏韓國,更放眼3年後的世界棒球經典賽。

旅日棒球名將 王貞治:「台灣棒球的歷史即將再次改變。我希望三年後日本隊和台灣隊能夠一起參加WBC,並前往美國洛杉磯。請實現我的願望!相信有很多台灣棒球迷也翹首盼望。」

開幕儀式上,台北市長蔣萬安特別頒發台北市榮譽市民,給身為旅日華僑第二代的王貞治。

台北市長 蔣萬安:「推動台灣棒球的發展,以及促進台灣、日本之間的交流、合作,以及推動體育外交。更讓我感動的是王貞治先生他熱愛這片土地,至今仍持有中華民國護照。」

王貞治特地前來台灣,為中華隊選手打氣,亞洲棒球總會會長辜仲諒也期勉中華隊選手好好加油,不能輸給韓國。12月3日亞錦賽即將開打,中華隊能否再次締造佳績?外界高度矚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