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油假恐嚇案起訴林裕紘、許哲賓 政壇議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8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社群粉絲專頁「Linbay好油」版主林裕紘,之前質疑台灣農業部進口蛋政策,並聲稱自己遭到恐嚇。不過,桃園檢方調查,恐嚇事件是林裕紘與國民黨黨工許哲賓合謀自導自演。檢方宣布對兩人提起公訴,罪名例如偽造文書、誣告及恐嚇等。下午,台灣基進認為,這事件是中共介選手段,呼籲檢調單位深入調查林裕紘等人的資金來源,林裕紘在案情曝光前突然到歐洲維也納的目的、期間的接觸對象。

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康惠龍:「本署姚承志檢察官,在今日起訴被告林先生跟許先生,涉嫌刑法的偽造私文書恐嚇及誣告等罪,向法院提起公訴。」

桃園地檢署對林裕紘、許哲賓提起公訴,兩人涉及偽造文書、誣告及恐嚇等罪。

今年9月,多次質疑農業部進口蛋政策而聲名大噪的臉書專頁「Linbay好油」版主林裕紘,聲稱自己遭到恐嚇,隨後宣布粉絲專頁停更。不過在桃園地檢署的追查下,發現所謂「恐嚇訊息」,是具國民黨黨工背景的男子許哲賓,與林裕紘合謀,自導自演。

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康惠龍:「我們認為是有惡意,那另外一部份他陳述的一些事實是跟,是不符的,跟事實不符,那而且造成民心的一些浮動,那也讓這個言論自由,遭受嚴重的一個損害。」

案情曝光後,民進黨要求,當初跟隨假訊息炒作抹黑的藍白兩黨政治人物,都應該道歉。

民進黨發言人 張志豪:「現在藍營的八縣市首長,解除液蛋的禁令。我們不禁要質疑的是,難道這一連串的抹黑操作,一直到此案即將要偵結的同時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,以及總統候選人侯友宜,你們都不用道歉嗎。」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 VS. 記者:「(民進黨剛剛召開記者會,要求你們要道歉。)那就依法辦理啊。」

認知作戰專家、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沈伯洋,則分析表示,台灣應該要注意此案背後是否有中共直接指令。

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 沈伯洋:「它其實都是藉由台灣自己內部的人,去把它予以擴散。所以到底是,今天是中共的指令,然後(在)台灣予以擴散。還是說,他是直接接受中共的指令來做事,這其實都是必須要釐清的部分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北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